一个小发现,赫敏会不会喜欢马尔福啊?

论哈利波特系列

Posted by PhDLuffy on June 25, 2020

既然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唱唱反调,那我来吧。

—— 卢娜·洛夫古德

一个小发现,题主没看原著,只看了电影。

《哈利波特》中文版第三部第6章 利爪和茶叶

马尔福骂巴克比克是丑陋的大畜生,然后被利爪挠伤,海格请求帮忙,赫敏只是去打开大门而已。

中文版-第三部第6章利爪和茶叶1

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真正关心马尔福的是潘西,一个”奔”字用的妙,毫无疑问她才是那个真正关心喜欢马尔福的人,甚至克拉布和高尔都没关心过,为后面叛变埋伏笔。

而赫敏和罗恩关心的到底是谁?答案就在这一页,他们去吃晚饭,发现海格不在,他们担心的是,马尔福这样的自媒体会不会瞎说八道组德赫CP,啊呸,会不会开除海格,原著写的清晰明了。

中文版-第三部第6章利爪和茶叶2

为了严谨,我又去翻看了英文原版

同样

第三部第六章

同样是马尔福选择了巴克比克,然后骂了它是丑陋的野兽,毫无疑问的被挠伤,海格同样请求帮助,someone help me,要不是海格要求人来帮他,赫敏才不会出手呢。

英文版-第三部第6章利爪和茶叶1

然后紧接着后面一页,run这个词用的就不妙,用hurry更能体现潘西对马尔福的关心,而三人组在吃晚饭的时候没有看到海格,他们担心的是,海格会不会因此而被解雇。

英文版-第三部第6章利爪和茶叶2

最后,我又去看了下电影版《哈利波特第三部》

电影版哈利波特-赫敏救马尔福?

P.S.

小美女潘西镇楼

小美女潘西

相关阅读:

《哈利波特》里有哪些很污的片段?

赫敏.格兰杰没有女性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