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哈利波特的什么时候泪目了

论哈利波特系列

Posted by PhDLuffy on April 16, 2020

既然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唱唱反调,那我来吧。

—— 卢娜·洛夫古德

德思礼一家与哈利的告别: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3章 德思礼一家离开

看了大家分享的泪目场景,所有人都没有提到这样一个场景,和哈利生活了16年的德思礼一家与哈利的最终告别。

第3章的后半部分,从各种小细节开始烘托气氛,门口的小茶杯,弗农姨夫满腹狐疑的要开车走人,大家话语之间的不在一个频道,哈利的满不在乎,所有的这一些都在达力最后挣脱佩妮姨妈向哈利伸出手的那一刻爆发。

“再见,哈利。”

“也许吧。保重,D哥。”

而之后更耐人回味无穷的是佩妮姨妈最终临走之前的那份迟疑,也许是这么多年的无奈,也许是这么多年愧疚,都随着她的丈夫和儿子去了吧。

佩妮姨妈停住脚步,回过头来。一时间,哈利有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好像佩妮姨妈想对他说点什么:她用古怪而胆怯的目光看看他,似乎迟疑着想说话,可随即她猛地把头一摆,冲出房门,追她的丈夫和儿子去了。

德思礼一家与哈利最终告别

德思礼一家与哈利最终告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