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第二部中多比怎么知道霍格沃兹有危险?

论哈利波特系列

Posted by PhDLuffy on April 15, 2020

既然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唱唱反调,那我来吧。

—— 卢娜·洛夫古德

原因:多比是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他知道卢修斯马尔福要用日记的黑魔法来加害哈利,卢修斯马尔福没有并且没有必要对多比进行保密。

(多比不能直说秘密,原因第5部凤凰社小天狼星对于家养小精灵克利切的描写有解释过原因)

多比初次登场是哈利波特第二部密室,他的出场主要是给哈利第二学年回校制造各种障碍,当时哈利就问过原因,多比说第二年霍格沃茨会有危险,他不想让哈利死。但是在谈话过程中,有描写过多比暗示着什么。

多比知道真相

多比已经知道这个阴谋有几个月了,从后面的章节看,这是卢修斯在策划,主要目的是通过日记的黑魔法来加害哈利,但是对于日记是伏地魔十分重要的魂器这一设定,卢修斯是不清楚的,否则给卢修斯十个胆子也不敢把魂器就这么轻易的当投掷道具给扔出去。

至于多比是怎么知道的,原因很简单,直接听卢修斯及其家人之间的谈话,在第五部凤凰社中对于家养小精灵的补全说明中,我们知道,家养小精灵的主人对小精灵有完全的所有权,家养小精灵特有的魔法禁锢使得他们无法直接透露主人的秘密,这也是为什么克利切在凤凰社中待了这么久都无法把秘密透露给贝拉和纳西莎。

P.S.

多比的暗示是确实与伏地魔无关,是与汤姆里德尔有关。

多比暗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