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奇函凭什么要道歉?

论奇葩说果然是真奇葩

Posted by PhDLuffy on March 16, 2020

最近海贼王更新了974话,堪称海贼版的无间道,而现实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卧底和叛徒。

事件提要:

这几天事件的出发点,是我国的一位外交官赵立坚在twitter上发表了质疑新冠肺炎病毒起源于美国的推文,这下国内的某些勘十郎们坐不住了,周十郎抢先发布这个里面有逻辑问题的微博,不需要明眼人聪明人,只要是个正常人就能看出其中的那股酸腐劲,在国外待了也近一年了,国外对中国的舆论战下限有多低是有目共睹了,没想到我们头一次反击,首先遭到抵抗的竟然是国内的勘十郎们。周玄毅也就算了,没想到堂堂bbking阿詹也转发了,还不合时宜的换了个更令人咋舌的例子来类比,这其中的意味不言自明。更没想到的是,随着对此事件的更深度挖掘,竟然挖出了GD邱晨,其在外网的各种令人不耻的卖国行为真是令人瞠目结舌,更令人不解的是,在被挖出之后,竟然还恬不知耻的在微博上巧舌如簧般为自己辩解,直到今天人民日报盖棺定论,才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道歉。

周玄毅詹青云仿佛就在说,我就是要耍这样的小聪明,你们就是看不出来,你们看不出来还要给我们点赞了,恶心了你们你们还帮我数钱,太搞笑了。

杨奇函割席后道歉:

杨奇函是我在奇葩说中非常喜欢的一个选手(没错,我就站立场了,支持杨奇函),在第五季奇葩说,不知道是由于杨奇函太过张扬还是怎样,受到了某些选手一而再再而三的刻薄羞辱,表面上美其名元开玩笑,实则就是在借开玩笑之名对杨奇函进行羞辱,杨奇函一方面是自己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没有过多计较,没想到后面反而变本加厉,渐渐地黑杨奇函调侃杨奇函成了节目的吸引点了。大家都是聪明人,还跟小孩子一样做出这种幼稚无聊的举动,由此可见一斑。渐渐地杨奇函也成了老人了,进入第六季奇葩说,节目组仍然拿老实人开刀,先是为了照顾许吉如调整节目播出顺序,然后是节目组让杨奇函给罗振宇道歉,许吉如由于实在是太不得人心,节目组的做法也是实在让网友们愤怒,最终杨奇函在投票时间偏后的情况下,依然被网友们抬进了复活组,在其后给罗振宇道歉的时候又被节目组坑了一回,罗振宇不借坡就下,反而站在高坡上对杨奇函进行了道德抨击,不得不说,聪明人从来就不想吃亏啊,总是要欺负老实人。再之后就是最近的事件了,杨奇函在邱晨被证实是GD分子之后,毅然割席,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道不同不相与谋。

简简单单一句话,道不同不相与谋。

然而之后杨奇函又发表了道歉微博,我却认为杨奇函当然不欠奇葩说什么道歉,就好像杨奇函不欠其他辩手以及导师道歉一样,恰恰相反,是所有人欠他的。只有那些,不管在哪,出于什么原因,刻意挖苦,误导,模糊立场,又当又立,巧舌如簧的人,才欠所有人道歉。 没错,我说的就是那几个人。[doge]

她真正在讽刺的是谁?评论里面狂欢的人们知道她更深层是在讽刺谁?

结语:

在国家问题上,没有对错,只有立场,当你的祖国在外网受到毫无理由,没有道理的谩骂攻击污蔑的时候,当你的祖国愤而反击的时候,请你不要在背后捅刀。还有那些在外网屁股已经坐歪的人,记住,当你在外网还能够安全快乐的粉你的榜样的时候,记住是因为你背后有一个伟大而强盛的祖国的存在。

这就是屁股决定脑袋,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