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电脑、IPHONE传个文件那么费劲,还被夸奖用户体验好?

苹果airdrop

Posted by PhDLuffy on August 19, 2020

既然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唱唱反调,那我来吧。

—— 卢娜·洛夫古德

蟹妖。

iPhone,iPad,Mac,PC用户路过

iPhone,iPad,Mac之间AirDrop从来没出现过问题,识别快速正常,传输速度正常。

Mac管理iPhone不要使用垃圾itunes,用iMazing,我目前在macOS 10.14.6,不知道macOS 10.15和11的新版itunes有没有改善

Mac和PC之间Logitech Flow也从来没出现过问题,识别快速正常,传输速度正常。

PC和Mac用户之间还可以通过自建文件共享盘来实现局域网共享,就是需要自己动手麻烦点,不想麻烦直接Logitech Flow

面对题主的问题,可能需要换个比较好的5g路由能有效改善目前使用体验。

现在大家都挤在2.5g Wifi的12个频段内,局域网网速干扰严重,趁着大家用5g Wifi频段的人少,好好享受快速便捷的高速局域网网络吧。

补充回答

Airdrop 到 Mac 是到 下载 ( Download ) 这个文件夹,

Airdrop 到 iOS 设备是根据你的文件类型来的,

  • 视频照片直接进照片库,

其他需要照片库资源的app会自动链接到照片库,app会请求你给与照片权限

  • 其他文件会跳出相关app让你选择

比如pdf文件通过airdrop到ios设备,会让我选择pdf Expert或者 GoodNotes 或者 MarginNotes 或者 LiquidText,Notion 等APP打开

不过一般我都是通过云来管理这些文件,比如Dropbox, OneDrive, icloud。

  • gba文件通过airdrop到ios设备,会让我选择Delta这个APP来打开

  • 假如你的文件ios没有可以用于打开的app,那么你可以选择“文件”app将文件保存在设备中

传输ios设备不支持的tex文件

可以选择文件APP打

可以选择iCloud或者本地设备为存储目录

设备本地管理文件资源

假如你想精确管理你的APP资源,选择iMazing来管理会更加方便,而且速度也是局域网速度。

现在文件管理基本上都是库的概念了,你的资源文件一股脑扔进去,让程序来帮你管理不就好啦。什么分类啊,查找啊,重命名之类的直接通过app就能进行操作啦,Window的库的概念也是这样呀,FCP,LR,PR,Obsidian等现在也都是这种概念了,省的我们自己再去建立文件夹分类查找管理什么的。

强烈推荐RoamReaserch和RoamEdit还有Obsidian等知识管理软件,他们也是基于库的概念,不用你再去建立标签啊,分类啊,关键字什么的,只需要你随便写东西或者摘抄东西然后一股脑扔进去,软件会自动帮你管理和进行内容双向链接等工作。

相关阅读:

《哈利波特》里有哪些很污的片段?

赫敏.格兰杰没有女性朋友吗?

一个小发现,赫敏会不会喜欢马尔福啊?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喜欢卢娜的选角,觉得选角错误?